十月七號那天

在國光台北西站A棟

那天我從基隆坐到台北

準備前往B棟 座車回彰化

A棟、B棟雖然是在隔壁

但是還是要過著馬路

 

那天 我心中在想

能不能趕上12點的車子

我網路訂票是訂12點半的

 

下了車子 準備橫跨馬路時

(當時前面還有4~5個人)

遇到一個盲人要過馬路

因為剛好在施工

那位盲人站在前面遲疑了一下

(可見原本應該很熟)

為什麼他過不去

(手上有一支枴杖)

我看著前面的人都走了過去

沒有人願意停下來幫他

看在眼裡 心有一點不捨

正義感發揮了 過去攙扶他過完那段路

他還是很有禮貌地跟我說聲謝謝

 

當時我在想

我應該繼續趕路 不幫他

還是該停下來幫他呢?

最後 想說

如果因為幫他 而趕不上也沒有關係

反正 我有訂12點半的票 有位置可以坐

最後 很順利的

我有趕上12點的車子。

 

可能是社會太現實了吧

很多案例來說

好人都沒有好報

玻璃娃娃 幫忙叫救護車 之類的案例

讓大家的正義感都不見了

但是我想

攙扶他過馬路

應該不會有什麼太大的問題吧

 

遇到那位盲人後

我自己也在想

如果有一天

我的眼睛看不見了

我要怎麼辦?

我還活得下去嗎?

 

真的要好好珍惜現在擁有的東西

我們都不知道 擁有的東西

什麼時候會消逝

消逝後 我們會怎麼樣

 

Help2.bmp    

Help.bm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