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的晚間

是一個月圓之夜

晚上八點多

月亮漸漸的浮出水面

晚間的鎖管作業受到嚴重阻礙

月光休漁期還是有它的道理存在著

因為滿月時 那明亮的月光

照亮個整個海面

水中擁有趨光性的魚群

都會聚集在水層上層

大部分聚集都是大型魚類

為了捕食

因為一些漁法及目標魚種的不同

大部分的漁民都在月圓附近幾夜

停止在海上的作業

原因是因為作業的情況會不良好

 

結束了東部海域的魷釣

接著北部海域的鎖管釣

今天的戰況 鎖管乘一

我沒有開外掛喔

所謂的外掛就是一些發光物品

用來誘集目標魚種

例如螢光棒或LED

前一次魷釣的戰果

應該可以歸功於閃光族吧

這樣的鎖管釣戰果

應該只是算鎂光燈的結果

 

鎖管釣是我的第一次釣魚

我們家禁止釣魚

因為魚在上鉤時

那種想脫鉤的痛苦

是一種痛苦

我們都不能造成任何生物的痛苦

所以不能釣魚

不過今天我偷偷釣了鎖管

上次的魷魚可以說 不是我的戰果

我只是幫忙拉線上來而已 呵呵

 

兩個釣鉤加上一個鉛錘

在下鉤的時候有點不小心

釣鉤鉤到自己的手掌

漁撈長在旁邊說

有鉛錘了你還用丟的

直接放下去就好了

傷口沒有即時的處理

好心的同學拿了一個OK蹦給我貼

 

今晚氣溫低迷

我的禦寒衣物終於有帶的價值了

原本還在想說

帶來的禦寒衣物沒有利用的價值

 

很開心今天有釣到鎖管一隻

不過心裡所擔心的事情

因為眼睛所見的一切

耳朵所聽到的一切

越來越不安

越來越不能控制

事情發展到什麼樣的地步

我會不能控制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