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隆 下雨天 今天深夜 下雨天

空氣 瞬間冷卻起來

夏天的我 只有一件單薄的被褥

可愛的室友 他真的是很可愛

雖然 我們要分居了(是因為他要搬出去了)

 

從很久之前就跟他說過了

你可以改變你睡覺的工具

來取代不吹電風扇嘛?

他的回答也很好玩

我覺得我的棉被蓋起來很舒服

 

那時候在宿舍

快到學期末的時候

大家的冷氣卡 都還有

所以就拚命的吹冷氣

我有印象

他當時也是蓋著

同一件的棉被睡覺

 

想起剛來到基隆的時候

正值農曆7月份

我們家的習俗就是

晚上外面不能晾衣服

其實 不開冷氣也是可以乾

 

夏天的基隆其實真的很熱

剛開始來 我還是要吹電風扇

室友來了之後

我想說 衣服那麼多會乾嘛

於是就開始同意吹冷氣

 

過了幾天 我們跑去買了電風扇

可愛的室友 開了冷氣 也開了電風扇

爾後 天天問我要不要吹冷氣

其實我的回答也很妙

隨便你阿

 

我知道 電風扇的錢如果今天平分

以後分居的時候 會很麻煩

於是就全讓我那可愛的室友出錢

反正 我吹電風扇的次數也很少

 

可能是因為這樣

他覺得

電風扇的錢是我出的

為什麼我不能吹

我想說

那電費呢

他總是搞不懂

就跟他開冷氣一樣

電費呢?

或許他家真的是有錢人...

 

下個學期的簽約開始了

我最討厭的事情就是說到錢

於是我也覺得

房租就大家平分就好

因為 水 電 瓦斯 網路

都已經平分了 房租也平分好了

 

腳好冷 真的很討厭是被冷醒的那種

我覺得 人不管在做任何事情的時候

都應該要以 不侵害到他人為出發點 ...

 

這就是出來外面生活

凡事 都不能事事順心

凡事 都要去包容忍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