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清明節 我終於去掃墓了

^^ 我們學校真好 有敦親假期

一口氣就放了五天的假

 

大伯公看完農民曆後 決定星期日掃墓

星期日的日子比星期一好

這次約在早上九點

昔往是約在下午一點

第一站 二伯公妻之墓

第二站 某某某之墓

我爸的伯父

第三站 太祖公和太祖母合墓

這個是第二原始的墓

第四站 爺爺的墓

第五站 大伯母之墓

第六站 某某某之墓

第七站 祖先之墓

這是我的家最根本的墓

也是第一原始的墓

真的是唐山過台灣

 

我們家掃墓 有三的地區

最近聽說 第二區墓區 有打算改成建地 學校 或 公園

這樣 很麻煩 麻煩的地方是在遷移過程

不過 後來的掃墓應該就會很方便了

 

第一次掃墓 就遇到高中同學

 

這次的掃墓真的讓我知道我家的根本了

小時候的家政課 每次有關名字由來 或是家族的東西

我每次都是空白 因為一無所知

不過經過這次掃墓終於明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瑞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